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知识产权>>

山东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启动2023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

2023-05-31 17:58: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企业如何用足用好“政策红利”?企业的“创新果”如何保护?日前,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为期半年的“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全面启动。

在蓬莱超硬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蓬莱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向该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相关政策和服务举措,并就企业在前行中的“所惑所需”,从商标和专利两个方面对知识产权法律知识、专利概念、专利申请与保护、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商标概念、地理标志等知识进行“白话式”解读,加深了企业对知识产权重要性的认识。

蓬莱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蓬莱区已拥有有效发明专利512件、有效商标注册量8191件,而知识产权入园惠企的目的在于切实解决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让企业享受到知识产权政策带来的红利,照亮企业创新发展之路,同时为知识产权建设注入新活力。

活动中,蓬莱区市场监管局聚焦创新主体迫切需求,整合知识产权服务资源,通过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服务赋能创新发展、知识产权服务助力产业链安全、知识产权服务促进转移转化、知识产权服务提升品牌价值“五大行动”,加快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标准保护、高效益运用、高水平管理,有力支撑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局工作人员围绕知识产权奖补政策及行政保护概述等相关内容现场授课,帮助企业保护自身无形资产。

“活动的开展帮助了我们持续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体系,也引导我们从项目立项、新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挖掘专利申报,有助于我们理清思路,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能力,也为我们向高质量发展冲刺提供了动力。”蓬莱超硬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了解,在活动期间,蓬莱区将广泛开展知识产权政策“入园惠企”行动、举办知识产权服务企业培训、开展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蓝天”行动等系列活动,切实推动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宁婧珂 韩玉斌)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消费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和重庆市计量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科 ...

  • 浙江义乌:打造“国际文化创客村”

  • 湖北着力构建食品安全“3个3”协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