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快看!这些地方是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

2023-05-31 17:02:32 市说新语

5月29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北京市海淀区、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上海市长宁区、江苏省宿迁市、浙江省杭州市、浙江省宁波市、浙江省金华市、福建省福州市、江西省赣州市和泰和县、山东省临沂市、湖南省长沙市、重庆市綦江区、陕西省咸阳市等13个地方政府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

示范区是经市场监管总局认定,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制度健全、机制完善、管理规范、创新能力强,对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特定区域。开展示范区创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符合地方政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要。

市场监管总局要求

示范区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推动网络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发展与规范并重,着力推动完善网络市场监管体系;增强服务意识,着力推动优化网络市场服务机制;立足特色、发挥优势,着力创新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理念模式、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制度成果。

市场监管总局要求

示范区所在地人民政府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和相关社会组织的职能作用,共同推进示范区建设和发展。相关省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示范区建设的业务指导和日常管理,为示范区建设和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市场监管总局将加强综合协调,支持示范区先行先试;加强调查研究,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和制度成果;加强动态管理,推动示范区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消费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和重庆市计量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科 ...

  • 浙江义乌:打造“国际文化创客村”

  • 湖北着力构建食品安全“3个3”协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