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广西桂林大力推行乡村民宿认证

2023-05-30 17:45: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1月,民宿服务认证标准《乡村民宿服务认证要求》正式实施。近年来,广西桂林市民宿的质量和数量都得到迅速提升,开展乡村民宿认证将成为桂林民宿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日前,桂林市市场监管局邀请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广西有限公司专家一行赴阳朔县召开宣贯培训会,大力推行乡村民宿认证。

会上,专家从民宿服务现状、民宿发展方向及乡村民宿认证的作用和效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并表示,作为具有公正性、公信力的第三方认证机构,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将严格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的要求,为民宿的软、硬件作出客观评价,为不同层级的民宿提供针对性、有效性的服务,推动民宿在服务水平、管理水平、市场占有率上有效提升。

会议指出,阳朔县作为桂林市的重点旅游县,拥有民宿2000余家,数量庞大,要跟上浙江省德清县的步伐,借用国际通用的认证手段,通过对标评价,打造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化民宿,推动阳朔民宿业向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品质化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桂林市民宿业还存在开办盲目化、竞争同质化、服务低端化等问题,质量认证是推动乡村振兴、民宿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抓手,市场监管部门将聚焦乡村振兴战略,聚焦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目标,把乡村民宿认证宣传好、运用好,助力乡村振兴,带动百姓致富,推动桂林旅游业高质量有序发展。

会后,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及专家一行调研走访了阳朔芒果旅宿·蜜棠、易亩田、水稻田等5家民宿,与民宿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为民宿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我们将加强乡村民宿认证宣传,提升民众认可度,营造良好的价值导向。”阳朔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在加强宣传的同时,还将加强对民宿的帮扶指导,通过乡村民宿认证规范民宿业,打造高品质民宿服务品牌,把民宿打造成阳朔山水间的“诗和远方”。 (刘晓)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义乌:打造“国际文化创客村”

  • 湖北着力构建食品安全“3个3”协同 ...

  • 浙江省安吉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组 ...

  • 学深悟透 实干笃行 务求实效 以高 ...

  • “茶和天下·雅集”系列活动在多国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