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尖山分局:“四个一”,知识产权助力乡村振兴

2023-05-26 14:57: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尖山分局立足岗位职能,深入安邦乡公立村众诚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了推进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培育、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调查、商标产品供需对接,以及为食品安全检测人员提供培训等一系列服务。

培育一个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为了帮助农民实现优质农产品的品牌化和地理标志认证,尖山分局知识产权工作专班积极推动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培育工作,培育了“公立屯黏玉米”的商标品牌。通过此举,可保护农产品的知识产权,提高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销售额。

1685066415710.png

服务一家农产品知识产权融资需求。通过走访,了解到合作社即将扩建,有融资需求。尖山分局工作人员协调企业与银行面对面地了解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要提供的相关资料、如何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的相关流程、企业知识产权质押的资质评估等情况,让企业“商标+信用”无形资产的价值得到充分利用,为企业融资打开新思路、提供新路径。

协调一系列商标产品供需对接。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经营问题,工作人员积极联系区电商办为企业寻找潜在客户和合作伙伴,协调黄玉米、白玉米、黑玉米、玉米面条等系列产品的供需对接,促进了企业的业务拓展,实现了产品和市场的对接,也为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商业机会。

培训一批食品安全检测人员。为了让企业更好地开展食品安全检测工作,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尖山分局知识产权工作专班为合作社提供关于食品安全质量检验培训。培训主要讲解农残、微生物、添加剂、污染物常用快速检测方法等相关知识,合作社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尖山分局将提供全程指导和服务,切实提升企业食品安全检验能力,为食品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下一步,尖山分局知识产权工作专班将牢牢抓住“知识产权是核心竞争力”的理念,把知识产权工作融入到农民专业合作社整体发展中,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增长潜力,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党洪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茶和天下·雅集”系列活动在多国举 ...

  • 联合国粮农组织为新认定全球重要农业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聚焦“新技术、新 ...

  • 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免费检定计量器 ...

  • 广西玉林市:上门检测计量器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