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乌苏市市场监管局“计量”靠前服务 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2023-05-23 10:45: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工作人员不仅快速帮我们检定了压力表,还亲自送上门,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在位于乌苏市化工产业园乌苏市华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企业安全管理员黄永东收到检定好的压力表、并接受计量现场技术指导服务后,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苏市市场监管局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夸赞不停。

压力表属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是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的重要安全附件,其准确性直接关系到特种设备能否安全运行。为保证压力表的准确度,确保企业在用特种设备的安全,按照“党建+计量安全”赋能企业发展“生产力”,在2023年“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启动以来,乌苏市市场监管局质量与计量检测所5月12日开展“送服务进企业”活动,免费为辖区危化企业检定压力表。

在得知企业计划于今年6月复工投产、急需在复工前检定一批压力表的情况后,该局立即将服务关口前移,加班加点组织计量所专业技术人员,将检定压力表原需两周左右的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快速检定完成。在“送货上门”的同时,该局以党建为引领,继续发挥党员干部深入企业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为企业现场提供计量器具管理技术指导服务。

“你们送检的这些压力表中,有3个检定结果为‘不合格’,我们已全部出具了检定结果通知书,标明了不合格项目,并说明了不合格的原因,你们可以要求供货厂家免费更换新的压力表。”该局质量与计量检测所工作人员赵玉琴告诉企业负责人。工作人员还提醒企业,要将尚未检定的其他计量器具及时送检,以免因计量数据不准确影响后期产品质量控制。

为企业提供计量技术服务,是乌苏市市场监管部门计量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乌苏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苏红涛介绍,今年以来,该局重视人才培养,成立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大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提升“五种能力”,积极落实“检验检测认证整治三年行动”任务目标,发挥技术优势,深入各类特种设备使用企业,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扎实推进企业提质增效。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局依据JJG52-2013《弹性元件式一般压力表,压力真空表和真空表》检定规程,为25家1289块进行了强制检定,涵盖石油化工企业、番茄酱厂、燃气公司、加气站等,已帮扶13家中小企业解决计量技术问题10个,为乌苏市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计量力量。(杜志锋 赵玉琴 马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吉林省计量院:开展实验室开放活动

  • 江苏响水:开展强检计量器具执法检查 ...

  • 重庆涪陵:指导企业正确使用计量器具 ...

  • 浙江湖州:开展计量专项检查

  • 江西南丰:计量科普知识进校园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