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缺斤少两专项整治行动

2023-05-17 11:20: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社会计量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合法权益,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和社会稳定,营造平稳健康的教育环境,近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内校园周边开展缺斤少两专项整治行动。

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缺斤少两”问题,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对于计量检定工作保持高压态势,“铁拳”出击,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在专项行动中,对辖区内20所校园周边的零食、海鲜水产、瓜果蔬菜、肉禽等经营户的电子计价秤进行现场全覆盖计量监督检查。依据国家计量工作相关法律法规,重点检查其用于贸易结算领域的电子计价秤准确性能是否合格,是否经过强制检定,是否贴有检定合格标签。严厉打击存在缺斤少两、利用计量作弊、使用不合格或淘汰的电子计价秤等违法行为,使用标准砝码对正在使用的电子计价秤进行逐一检定,发现不符合法定计量检定规程要求的电子计价秤,予以扣押,确保校园周边市场计量公平公正。

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向经营者普及法律知识,宣讲计量强检器具检定流程,提高经营者的自律意识,杜绝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进一步夯实经营主体计量管理责任,增强诚信计量意识。同时,加大计量宣传力度,引导消费者提高识别能力,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2人次,现场检查电子秤93台,其中超出最大误差允许电子秤3台,共计检查学校周边各类经营户85家,其中零食店18家、水果店24家、蔬菜店22家、水产店1家、肉禽店20家。

下一步,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校园及周边严查缺斤少两专项行动,并在日常工作中持续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畅通投诉举报通道,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消除缺斤少两现象,让消费者买得放心。(通讯员 胡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54辆开沃新能源车被诉存安全隐患 ...

  • 非遗元素“破圈”新“国潮”

  • 重庆市涪陵区新妙镇市场监管所开展“ ...

  • 浙江安吉县开展“网红”咖啡店焙烤咖 ...

  • 重庆璧山区:师生“零距离”体验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