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常态化开展“你点我检”推进食品安全共治共享

2023-05-11 10:11: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多举措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信任度和满意度,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大家买得更踏实、吃得更放心。

一是坚持上下联动,加大宣传力度。联合各市场监管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企业、进市场、进社区等现场宣传活动,零距离宣传解读食品安全“你点我检”。通过搭建宣传展台、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画、指导填写调查问卷等形式宣传解读食品安全知识。还邀请群众现场参观快检室,走进超市和餐饮店等食品经营单位,面对面宣传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活动共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收回调查问卷150余份。

二是坚持及时规范,拓展工作广度。充分利用今日宣州、区融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拓展“你点我检”工作活动广度。每季度针对不同消费热点,设立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投票端口,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网络投票调查。及时在网络平台规范公布“你点我检”专项监督抽检结果,对相关检验项目、检验结果等进行解读,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升公众食品安全意识。目前,已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网络投票调查2期,开展随机抽检15批次,公布专项监督抽检信息1期。

三是坚持检管结合,提升活动深度。结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活动,同步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宣传,做到一次宣传、多重效益。坚持把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与深入开展“食安守护”专项行动、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各类专项整治等紧密结合,把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融入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及监督检查,持续对食品生产经营者开展宣传,压实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 秦芬)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递铺分局指导 ...

  •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在永年区朱山 ...

  • 从“五一”文旅市场看文旅融合大势

  • 浙江省食品安全“百姓点检”现场活动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重庆市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