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广德市市场监管局严查药品违法行为 守护群众健康

2023-05-06 16:59: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广德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大药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利用专项整治、举报核查、联合办案等方式,查处了一批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违法案件,促进了药械妆市场的持续规范。

一是专项整治挥利剑。自2022年12月起,利用在全市开展的“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在药械妆各环节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共立案查处药械妆案件11起;针对氢溴酸右美沙芬口服单方制剂可能存在的滥用风险,自3月下旬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氢溴酸右美沙芬口服单方制剂专项检查,对全市零售药店进行全覆盖检查,立案调查66起。

二是举报核查显手段。把举报投诉反映的药械妆产品,作为重点核查对象进行排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通过深挖案源,实现以小见大的效果。今年在接到一起群众举报的涉及健身行业的投诉举报过后,深挖案件线索,查处了一起某健身教练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经营未经批准进口的类固醇、生长激素等药品,已以涉嫌妨害药品管理罪移送公安机关。

三是联合办案出重拳。加强与市公安局的联合检查、联合办案,对涉嫌犯罪的药品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3月份,联合市公安局利用夜间对性保健品店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假药2个品种,并将2名涉嫌犯罪人员移送公安机关。另外,根据掌握的线索,与市公安局联合查处了通过网络平台经营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第二类医疗器械血氧仪的案件,将移送市公安局处理。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通过严查药品违法行为,持续保持了打击药品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有力净化了全市药品流通市场秩序,守护了群众健康。(张辉程)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瑞安市市场监管局马屿所检查农 ...

  • 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能效与锅炉检测 ...

  • “圳品”餐饮为何越来越旺——深圳市 ...

  • 车主投诉特斯拉:提车不久充电受损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加大抽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