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湖南省凤凰县“五一”期间市场秩序平稳

2023-05-06 11:20: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五一”期间,湖南省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措并举,深入辖区重点场所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检查、价格监管,积极营造了安全放心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

image.png

开展宣传教育。利用县局网站平台,在辖区内多角度宣传消费提示警示和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发布1条信息,发放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制止餐饮浪费等食品、药品宣传资料20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400余次。

强化市场监管。针对“五一”期间商家促销活动,密切关注粮油肉禽蛋菜奶盐等生活必需品及旅游市场、市场行情的价格变化,加大市场价格巡查检查力度,紧盯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零售药房、旅游景区、旅拍行业等重点区域和场所,依法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以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做好节日期间保供稳价工作。

image.png

守住安全底线。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加强对节日期间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等安全领域市场监管,针对节日消费特点,以旅游景区、宾馆酒店、高铁站、医院、城乡接合部、群体性聚餐单位等为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稳定。

加强消费维权。严格执行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节假日期间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机制,及时受理节日期间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并发布消费提示警示1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28起,转办3起,本地人1起,涉旅投诉27起,其中食品类11起,商品类6起,服务类11起,消费争议金额112381.4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9475元。

“五一”期间,该局出动执法车辆26台次,执法人员529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484户次,共收缴各类过期食品20公斤,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1份,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80处,立案调查1起。有力维护了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安全稳定。(湖南省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彩霞 麻耀中)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瑞安市市场监管局马屿所检查农 ...

  • 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能效与锅炉检测 ...

  • “圳品”餐饮为何越来越旺——深圳市 ...

  • 车主投诉特斯拉:提车不久充电受损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加大抽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