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持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 促进产业优化升级

2023-05-06 11:10: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检验检测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高技术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是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技术基础。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支撑引领作用,围绕产业“四地”建设,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检验检测行业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提升全省检验检测能力,有效促进产业优化升级。

一是对接产业链升级需求。聚焦新材料、新能源、盐湖化工、节能环保等产业发展和民生需求,引导检验检测机构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综合服务,支持检验检测机构发挥创新引领作用,联合科研院所、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展产业关键性技术协同攻关,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和竞争力。

二是促进重点产品质量提升。以食品、医疗器械、学生用品、婴童用品、家用灶具、家具家电等与人民群众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产品为重点,支持检验检测机构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组织专家开展技术帮扶,指导企业发现并解决困扰产品质量提升的关键问题。

三是服务保障碳达峰碳中和。结合钢铁、有色、石化、化工、建材等传统产业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升级要求,积极提升绿色低碳产品检验检测能力,助推企业生产工艺改进及新产品研发。加强光伏、风电等领域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促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应用。在机动车尾气检测、生态环境监测、碳排放核查等重点领域,大力提升检验检测机构数据质量。

四是推进高原检测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原检测业大发展”的新要求,加快建设高原(青海)能效测试实验室、高原家电产品安全性能检测研究中心、国家光伏并网发电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及国家藏毯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全面提升检验检测能力,促进产业优化升级,为产业“四地”建设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

五是加强实训基地建设。聚焦重点产业,通过建立盐湖化工产品检验、食品及有机农畜产品检验、建材产品检测实训基地,全面加强重点领域企业技术检验人员的培训,提升质量控制关键岗位的人员技术水平及能力,有效解决企业质量控制的瓶颈,推动检验检测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产品质量水平。(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瑞安市市场监管局马屿所检查农 ...

  • 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能效与锅炉检测 ...

  • “圳品”餐饮为何越来越旺——深圳市 ...

  • 车主投诉特斯拉:提车不久充电受损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加大抽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