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红色特检小分队”助力襄阳航运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3-04-26 14:07: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襄州区新唐白河大桥顺利实施5月底由“水下”作业转至“水上”的建设进度,4月20日,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红色特检小分队”3名检验人员奔赴建设现场,为该项目TBHDQ-1标段的一台塔吊开展监检工作,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

新唐白河大桥是唐白河(唐河)航运开发工程的配套项目,起于襄阳市高新区刘集街道大桥村,沿老316国道跨唐白河,止于襄阳市襄州区双沟镇陶王岗村。路线全长1.46公里,其中桥梁长度842米,双向四车道,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

为保证千吨级通航标准,新建大桥主跨宽度由老桥的30米扩宽至125米,高度也比老桥高12米。该项目预计2024年10月建成通车。届时,将推进襄州与周边城市的紧密联系,全面优化提升“一心四城”空间布局。

由于该工程施工时间节点多且多种工序间配合程度高,项目方迫切需要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能够随时根据施工进度开展检验工作。在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襄阳分院快速响应,抽调以党员为先锋、业务骨干为成员的“红色特检小分队”,密切关注项目的建设进度,同时为最大程度地帮助企业缩短检验时间,在检验前,检验人员预先对该项目的检验资料进行了审查,同时主动与施工方提前沟通检验所需的载荷、场地、配合人员等详细的内容,在做好检验工作准备后赶赴现场。在当天的检验中,检验人员克服了施工现场人员密集、往来车辆多,现场情况较为复杂的不利因素,与施工方高度配合,对设备的垂直度、供电电源、起升限位、回转限位、载荷力矩、塔身紧固等项目开展了逐项检验,最终顺利完成了该项检验任务,襄阳分院高效、快捷、专业的检验让项目方频频点赞。

一直以来,襄阳分院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检验员“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执行力、统筹力和服务力,打造出一支“检得了、检得准、支撑好”的特检铁军,奋力为襄阳市的发展建设守牢安全底线。(孙旭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药监局寓监管于服务助力高质量 ...

  • 新技术  新潮流  新活力——从第 ...

  •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不断创新食品抽检工 ...

  • 首届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行业“华豫盛达 ...

  • 共享充电宝归还后仍计费、强推虚假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