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明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守护食品安全 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2023-03-07 10:29: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5日,黑龙江省明水县市场监管局利用“学习雷锋纪念日”的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互动性强的“守护食品安全 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活动,推动全县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1678146007175.png

集中宣传

在人群聚集的明水商厦,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开展《反食品浪费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宣贯,并发放《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宣传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使用公筷公勺等文明行为,营造文明餐饮新风尚。

上门宣传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走进大型商场商圈、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等地,通过发放“倡议书”,张贴“公筷公勺、健康分餐”“拒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宣传海报等方式,向餐饮从业者、人民群众广泛宣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现场讲解食品安全知识,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守护食品安全 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自觉做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推动者。

媒体宣传

该局还通过县融媒体、电视、公益短信、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县内外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反对餐饮浪费相关内容,倡导全县餐饮单位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制作展板3块、悬挂横幅5条、签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110份,发放张贴《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宣传海报和桌牌300余份,县网信办推送公益短信2条,受众10万余人次。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加大宣传力度,督促餐饮经营单位认真抓好落实,积极推行“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引导、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反对餐饮浪费、崇尚文明节俭活动中来,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珍惜粮食、文明就餐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特检院立足技术优势,面向企 ...

  • 浙江省安吉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对 ...

  • 江苏省响水县市场监管局邀请厦门斯坦 ...

  • 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市场监管 ...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