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市场环境

2023-02-20 15:17:4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魏开疆 记者 张文礼)近日,甘肃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州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甘肃省委有关会议和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会议传达了甘肃省委主要领导对市场监管工作批示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主动担当作为,政治机关建设全面加强,市场主体数量稳中有增,质量发展水平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成效明显,行业安全底线更为坚实,市场综合治理深入推进,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市场监管力量。2023年,要坚持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等方面下功夫,强监管、转作风、提效能,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市场环境。

会议部署了2023年市场监管重点工作:聚焦“准入”,持续优化便捷高效的市场准入环境;聚焦“消费”,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聚焦“竞争”,依法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聚焦“质量”,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市场拓展环境;聚焦“安全”,着力稳定持续向好的市场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机制,切实推动目标任务落实见效。一是建立健全专班落实机制,对上加强汇报,对下细化指导,对外加强协调配合,对内强化联动协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二是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紧盯目标任务,做到贯通条线抓统筹,把握节点抓进度,推动工作落实落细;三是建立健全奖优罚劣机制,加强干部工作实绩检验和市州工作考核督导,让有为者有位、不为者让位、乱为者无位;四是建立健全比学赶超机制,在全系统形成比学赶超、力争上游的奋进态势;五是建立健全调度通报机制,对重点工作台账式管理、清单式落实,督促各级压紧压实责任,促进工作落地见效。

据了解,甘肃今年在全面夯实市场监管发展基础保障方面,将重点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等5个方面持续发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中国质量报》【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东坡文旅大会 | 东坡鱼、醉鹅肝… ...

  • 加强管线排查 保障安全生​产

  • 第32届中国国际汽车服务用品及设备 ...

  • 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着力打造轨道交通 ...

  • 宝鸡陇县:“羊保姆”护航产业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