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广东省特检院东莞检测院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3-02-06 13:55: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满足企业节后顺利复工复产的需求,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东莞检测院检验人员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顺利完成东莞市某纸业有限公司180t/h电站锅炉的检验,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时刻待命,方案先行。由于企业报检时间较晚,恰逢春节前夕,且这次检修的180t/h锅炉是生产主力锅炉,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为配合企业能尽快做好检修工作计划,检验员放弃春节节假日时间,主动到现场进行方案编制和现场实地确认,及时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检验方案。

克服困难,敢于向前。检验员克服现场的各种困难,充分发挥技术优势,采用多种技术手段对该电站锅炉进行精检细查,详实记录安全隐患缺陷,及时向使用单位反馈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处理办法,耐心解答有关技术咨询,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此次检验工作。

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加强应急管理监督。强化应急联动,形成安全合力。在检验过程中,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做好日常检查、维保监督,完善细化各项应急预案措施,提醒日常维护使用单位做好日常维护保养、应急救援演练工作。

下一步,东莞检测院将继续满足企业重大节日重点项目检验的需求,充分发挥检验机构的技术支撑职能,为推动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广东特检力量。(张陈洋 吴历武)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进入“早春茶 ...

  • 新标准新模式新业态绘就乡村振兴新图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长顺:发展牛产业 “犇”上致富路

  • 市场兴 人气旺 春意浓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