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四川省盐边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后食品安全检查

2023-02-03 14:25: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马凯 王宇)近日,四川省盐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开展节后食品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以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高速路服务区为重点。一是“全链条”监管,从资质是否合法合规到食品采购储存、食品加工及销售进行全面检查,并严厉打击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二是特殊食品监管,对保健食品等特殊食品经营单位,督促落实主体责任,设置专区专柜;三是食品安全宣传,向食品经营单位宣讲《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法规,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自觉履行反食品浪费义务,督导其在店铺醒目位置张贴反食品浪费宣传画,引导消费者践行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勺。

截至2月2日,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超市等食品经营单位60余家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5个,张贴宣传册50余份。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标准新模式新业态绘就乡村振兴新图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长顺:发展牛产业 “犇”上致富路

  • 市场兴 人气旺 春意浓

  • 新春伊始,各地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