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四个到位”保障春节期间餐饮环节食品安全

2023-02-01 14:58: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统筹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强化监管,有力保障了春节期间辖区群众的饮食安全。

image.png

一是提前规划部署,专项监督检查到位。节前,宣州区市场监管局以“早介入、严备案、重排查”为原则,组织开展了“年夜饭”专项监督检查,保障人民群众吃上放心“年夜饭”。对检查中发现的索证索票台账不健全,原料、半成品混放,消毒设施与供餐规模不相适应等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并责令相关责任人立即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检查合格的承办单位签订了“年夜饭提供单位食品安全承诺书”,明确了承办年夜饭的相关责任和要求。

二是突出风险环节,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以节令食品和“年夜饭”为重点品种,以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农村集体聚餐、网络订餐为重点单位,以商业区、美食街为重点区域,有针对性地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求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做好食品安全自查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深入排查各个环节制度落实情况,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

三是加大宣传引导,餐饮消费提示到位。发布了《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消费提示》,要求各所切实加强对春节期间“年夜饭”的报备,同时提醒农村集体聚餐举办者或承办者应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对农村集体聚餐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督促指导农村集体聚餐承办者切实加强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春节期间,全区备案登记“年夜饭”餐饮服务单位48家,聚餐桌数800桌,就餐人数8000人。督促指导农村集体聚餐56家840桌,就餐人数9000人,签订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承诺书56份。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消费投诉处理到位。制定了详细的应急值班表,明确人员和工作职责,确保节日期间信息沟通、应对措施及时有效。春节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76人次,检查餐饮服务提供者163家次,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违规问题29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1份,对相关餐饮单位开展快检25批次,发布消费提示3篇,受理投诉举报52次件,均妥善圆满处理。(宣州区市场监管局 秦芬)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经济开发区一家编织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支持辖区 ...

  • 河北省河间市再制造产业为当地县域经 ...

  • 广西灵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 ...

  • 德州:16味香辛融入百年老汤,扒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