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贴心检验“两步走” 守稳民生“幸福年”

2023-02-01 14:57: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春节期间居民用气安全,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立足职能,加大检验力度,用专业技术为企业和百姓守护安全。

image.png

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组建的4人红色特检小分队,携带先进检验仪器驱车70余公里前往谷城石花镇,为对该县石花丰谊液化气站的液化石油气储罐开展定期检验。此次检验遇到的最大难题是:在检验过程中,液化气站必须要停工停产才能满足检验的要求,这样不仅对企业正常经营造成影响,同时也会影响到居民的正常用气。

此时,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的检验人员并没有简单按照程序开始检验,而是贴心地为企业制定出“两步走”的检验方案,既保证了所有检验工作严格遵循检验规范各项要求开展,又不影响企业正常经营。“第一步”,由检验经验丰富的检验师董书林对液化气站轮班人员进行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对液化石油气罐的维护保养的能力,提高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意识,保障设备运行安全;“第二步”,襄阳分院检验人员放弃午休,抢抓液化气站中午休息的宝贵时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的四特精神,加班加点完成检验。在当天的检验中,检验人员通过开展宏观检查、测厚、磁粉探伤等一系列检验工作,最终确定该气站的液化石油气储罐基本符合使用要求,圆满完成检验工作。(孙旭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经济开发区一家编织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支持辖区 ...

  • 河北省河间市再制造产业为当地县域经 ...

  • 广西灵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 ...

  • 德州:16味香辛融入百年老汤,扒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