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江苏省江阴市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2023-01-20 14:54: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药品以及特种设备等领域安全稳定,维护市场秩序,日前,由江苏省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涵杰带队深入温德姆酒店、大润发超市、澄江街道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大众医药泰康大药房等地,聚焦食品、药品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商品开展专项检查。

江阴长晟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

image.png

检查组详细了解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现场查看使用频率较高的乘客电梯设备状况,重点检查电梯应急通话装置是否及时响应、电梯使用登记标志和 96333 救援标识是否在轿厢显著位置张贴等内容。要求相关单位始终紧绷特种设备“安全弦”,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大日常巡检频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检查组细致检查餐饮企业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厨房环境卫生、加工操作流程、餐饮具洗消保洁、食品留样等环节,对酒店就餐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食品进货查验管理等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强调要压紧压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用餐环境。

大润发超市(普惠路店)

image.png

检查组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重点对超市经营的年货食品、肉制品、保健食品以及散装食品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大型商超积极做好春节期间物资保供工作,严把货源关、质量关,让百姓过年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检查组重点对自动扶梯急停开关是否有效、电梯日常巡检和维保工作是否正常开展等内容进行检查。要求结合春节期间特种设备使用特点,切实加强应急值守,认真落实安全防范和保障措施。

澄江街道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

检查组深入了解集中加工区的建设布局、运营管理和日常监管等情况,实地察看小作坊加工车间以及食品检测实验室,听取投资管理方关于小作坊业主入驻率、原料把控、视频监控、出厂检验等方面的介绍。要求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不断创新,开创食品小作坊产业提升、业主增收、环境改善、食品安全性提高等多赢新局面。

大众医药泰康大药房

image.png

检查组重点检查零售药店药师在职在岗、处方药销售等经营情况,以及退烧药、止咳清热类药、止泻药和抗原、血氧仪、制氧机等防疫药械保供情况。要求药店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承担保障药品供应的责任和义务,严格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规范经营,科学引导合理购药,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

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将在春节期间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不间断、全覆盖开展安全检查,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广大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和“钱袋子”,为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来源:江阴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习酒集团董事长张德芹携手习酒全体员 ...

  • 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开展食用农产品批 ...

  • 赶制年画迎新春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青岛汽车产业新城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定量包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