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关乎安全!机械停车库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

2023-01-19 12:00: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社会飞速发展,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现有停车位已满足不了人们需要,机械停车库占地面积小、利用率高,随之应运而生。

机械停车库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呢?

注意停车位尺寸

由于汽车产业不断发展,出现各种不同尺寸型号的汽车,因此汽车尺寸与停车位尺寸是否匹配就尤为重要。

现有地下停车场规划与设计千差万别,留给建设机械停车设备的空间也各不相同,所建设的机械停车库在停车位尺寸选择上也不同,在停车时需要提前识别停车位尺寸,查看车位空间是否能满足汽车停放,避免造成刮蹭与碰撞。

注意停车摆放位置

机械式停车库需要通过机械运动来实现停车板的垂直和横向移动,汽车停放位置正确与否尤为重要,涉及机械停车库是否能安全运行,以及停放车辆是否会受到损坏等风险。在停放汽车时需要根据指引正确停放。

实际使用时要避免出现以下几种停车摆放问题:车头突出,未停进车位;一台车同时占用两个载车板。

有些车主为了图方便,把车辆停进两个车位之间或未完全停进载车板里面,这会导致机械停车设备无法运行,停在上方载车板的车辆无法有效取车,如强行取车还易损坏车辆,造成不必要的争执与财产损失。

注意收起后视镜

由于机械式停车库载车板位置有限,而且需要垂直升降和横向移动,同时汽车停放会存在靠边的情况,容易造成汽车后视镜超出安全停放位置的现象,有可能造成不必要的刮碰,也不方便人员通行。因此,建议车主在停放好汽车后注意收起后视镜。

注意安全进出车库

进出机械停车设备时车主需要注意安全,观察四周是否存在设备运行等情况,注意脚下情况,同时也要注意小孩的安全。

机械式停车设备是移动运行设备,存在机械构件间的运行,所以在进出车库时需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小孩的进出安全,避免机械运行过程中小孩意外跑进危险区域等情况,家长要做好相应安全注意事项,同时要避免小孩在机械车库里面玩耍,以防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来源:广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赶制年画迎新春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青岛汽车产业新城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定量包装 ...

  • 浙江省磐安县学考选考第一天,磐中、 ...

  • 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管局安乐“查”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