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服务认证证书突破1000张

2023-01-06 17:50: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发挥好认证认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作用,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服务认证宣传活动、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等,助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全省服务认证证书首次突破一千张,服务认证步入快速发展轨道。截至去年12月底,全省服务认证证书1332张,与去年同比增长40.5%;涉及获证组织744家,与去年同比增长31%。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扩大服务认证社会影响力。2022年全省“质量月”活动期间,根据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安排,江西省下发《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围绕“服务认证促发展惠民生”活动主题,组织全省开展物业服务、商品售后服务、环境保护服务认证、广告服务等项目“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南昌市市场监管局主办,新建区市场监管局、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了环保服务认证体验活动,邀请了社会公众、企业代表、认证专家、新闻媒体等18人参加体验活动,参观了江西金达莱环保公司城镇污水处理项目,直观了解到生活污水如何通过工艺处理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现场体验到环境保护服务认证在实现企业发展目标、推动“美丽江西”建设、提升人居环境质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各地市结合当地实际通过现场体验、宣传培训、座谈交流、咨询展台、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开展了服务认证体验活动。活动期间,现场接受咨询5000多人次、发放服务认证宣传资料3300多份。

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助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市场监管总局部署,2021年该省首次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在试点工作基础上,2022年省市场监管局、省工信厅联合下发《省市场监管局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的通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小微企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作为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为中小企业纾困帮扶的具体措施,纳入对地方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内容。

一年来,全省完成112家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目标任务,其中服务业小微企业25家,占比22.32%。全省共为189家小微企业培训管理人员1503人,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制度120多套,减免企业技术服务费或认证费用88.12万元,向市场监管总局推荐企业优良案例5个,其中服务行业优良案例1个。

2023年,该省将继续加强认证监管与服务,持续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发挥服务认证证书的“体检证”“信用证”“通行证”的作用,推动该省服务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通讯员 傅晓芳)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连云港港码头大批国产轿车等待装船出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煤炭市场 ...

  • 原州区中河村:多业并举绘就富民兴村 ...

  • 安徽省淮北市精密光学元件产品畅销国 ...

  • 视频丨西安六旬夫妻留守大山养土鸡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