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南平市市场监管局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圆满完成

2022-12-15 17:1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动“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有序展开,福建省南平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制发《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通知》,组织政企联动,通过七举措形成合力,11个单位共同参与宣传活动,出动宣传人员236人次,开展现场咨询活动13期,惠及群众2000人次,举办讲座及培训6期,惠及群众170人次,开展“四进”宣传10期,惠及群众440人次,共发放宣传资料5800份,播放各类公益广告92次,张贴宣传材料221张,制作展板17个,制挂标语、横幅44条,撰写媒体报道9篇,社会影响面大,市民反响性好,成效显著度高。

一、南平市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

11月26日,由南平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的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在建发悦城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围绕“安全用药,同心同行”活动主题,设置咨询台,就群众最为关切的假劣药品辨别、网络销售药品是否合规等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活动当天,共发放安全用药宣传资料1000份,制作展出科学用药宣传展板4块,现场接受群众用药咨询、义诊100余人次,有效提高大家的安全用药意识。

二、开展第十一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

该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现场扫码答题等形式积极动员组织执法人员、药品经营企业、使用单位广泛参与“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

三“中国药师周” 系列科普活动

该局组织政企联动,邀请扬祖大药房、康佰家药店、厚生眼科、白马口腔等相关企业和医疗机构药师参与启动仪式,开展现场咨询、宣传,激发广大药师投身安全用药科普工作的担当作为,做公众安全用药的守护者。

image.png

零售药店药师开展用药安全宣传

四、开展零售药店药品安全知识学习考核活动

“全国安全用药月”期间,该局依托北京金和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查安康”APP,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广泛引导辖区全部711家药品经营企业注册登入,1425名药店从业人员参与零售药店药品安全知识考试,合格率100%,切实提升药店从业人员专业素养,精准传播安全用药知识。

五、用药安全科普大讲堂——益老益小“药”知道

建阳区市场监管局以老年人特殊群体为重点宣传对象,与区体育总会、老体协、乒协联合举办“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杯乒乓球团体友谊赛,通过竞赛吸引老年人群体参与到安全用药月的宣传活动中来,并发动参赛的运动员积极将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带到身边的老年人群体中,从而达到提升老年人群体安全用药意识,切实保障老年人群体安全用药合法权益。

延平区市场监管局走进幼儿园举办了“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药品安全知识我知道科普大讲堂”活动。药品股叶晓娟同志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孩子们及在场的教师们讲授了儿童安全用药基本常识以及药品法律法规知识。师生们进行热烈的交流、形成良好的沟通互动,引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帮助家人及时整理、分类、储存药品,并妥善处理过期药品,防止被误食或随意丢弃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image.png

执法人员向市民发放安全用药宣传单

六、第五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

按照福建省药监局部署,该局在全市开展第五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以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医药企业的执业药师为重点,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推荐。

image.png

执法人员向医疗器械经营者宣传安全用械知识

image.png

执法人员向化妆品经营者宣传安全用妆知识

七、药品安全知识系列科普宣传

(一)开展“微科普”宣传活动。在“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该局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向公众推送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和政策法规解读等有关内容7篇,及时回复微粉答疑,提高公众安全用药知识普及率,更好地推动合理用药目标的实现。

(二)发动药品零售企业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要求辖区药品零售企业在日常营业期间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相关标语,让市民直观了解活动主题,扩大市民对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的知晓率,提升全市群众药品安全满意度。

(三)开展短信群发宣传活动。依托中国移动南平分公司,以短信群发方式,向群众发送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相关科普知识短信24000条,让市民直观了解到药品安全科普知识。

(四)开展药品安全监管服务报道。在“全国安全用药月”期间,该局举办的南平市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活动相关信息在报纸上进行刊登报道。(魏晓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泰市羊流镇:发展特色养殖 助力百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贵州万山:村村有特色 致富路子多

  • 六水共治丨东方:整治水产养殖尾水 ...

  •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2022年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