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仙居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检定机构能力建设

2022-11-22 12:02:5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朱江波 记者 曹吉根)浙江省仙居县市场监管局十分重视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能力建设,今年投入20多万元用于信息管理系统的升级与改造,实现了检定过程数字化、证书电子化。

该局在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近两年来投入120多万元用于仙居县计量所检定设备的购买和维护,新购置多参数监护仪、燃气表、眼镜片等检定标准装置,压力表检定装置实现更新换代。在提升能力建设过程中,该局还指导仙居县计量所结合“计量为民”工程,从强化内部管理、新建民生计量标准项目、加大技术培训3个方面,为市场监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服务支撑。

该局根据计量检定工作实际情况,通过单位内部抽调、社会公开招录等方式,新增计量检定人员4名,同时实施计量检定项目负责制,积极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和管理评审工作,修订完善体系文件,两年来已开展2次质量管理内审和管评工作,确保了管理体系充分、适宜、有效运行。

该局明确了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的公益服务属性,确定以“计量为民”的总体工作思路,在认真清理、整合现有标准项目资源的同时,积极新建民生领域强检计量器具标准项目。近两年来,仙居县计量所新建了多参数监护仪、燃气表、验光仪等5项民生领域内的社会公用计量标准。

该局还督导仙居县计量所逐步完善学习培训机制,采用以老带新、以强带弱、集中自学的方式开展内部培训,同时采用请进来、送出去等方式提高技术人员的技术能力与服务水平。两年来,邀请上级专家来所指导工作3次,安排工作人员外出培训12人次。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加大设备投入,逐步实现检定设备数字化,现已开始对燃油机、压力表检定标准装置的数字化仪器配置开展调研。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海南省屯昌县枫木镇大力发展枫木苦瓜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打造汽车及零部件 ...

  • 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举行2 ...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食用农产品 ...

  • 集美家居北苑商场13周年店庆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