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山东威海:计量服务“一对一” 纾困解难“不打烊”

2022-09-20 18:17: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我们现有的计量技术人员技术能力不足,导致目前工作效率较低、检定数据偏差较大,急需长度、压力、热学等方面计量器具检定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的培训指导,希望你们能给予帮助。”

image.png

9月13日,山东省威海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标准计量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市质量计量院”)接到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的技术服务求助。

接到求助信息后,市质量计量院立即根据企业需求量身定制了培训计划,并于第二天组织相关专业科室,为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6名计量技术人员开展了专业技术培训。围绕数字温度指示调节仪、廉金属热电偶、测微量具、指示量具等7大类计量器具,技术人员从理论知识、实际操作及日常维护等方面为企业技术人员开展了专业指导。

“压力表卸去压力后,指针不能恢复到零点,主要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学员问道。

“出现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指针打弯或松动,可用镊子校正后敲紧;或者可能是因为传动齿轮有摩擦,调整传动齿轮啮合的间隙试试;再就是游丝力矩不足造成的,可脱开中心齿轮啮合,反时针旋动中心齿轮轴,增大游丝反力矩试试。”技术人员耐心解答。

image.png

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司检定人员刘艳艳说:“这次培训让我们进一步学习了计量器具检定相关理论知识,规范了检定操作流程及方法,对我们今后提高计量检定数据的准确性有很大帮助,并且通过这次学习,也掌握了一些简单的计量器具维护、修理知识和技巧,真的非常感谢市质量计量院给我们提供的这次培训机会”。

今年以来,市质量计量院积极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百千万”行动,多次前往中小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企业的诉求和困难,了解企业的所急所盼,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市质量计量院通过举办技术比武、到企业上门指导服务等方式,为全市34家企业培训技术人员42人次,解决计量测试技术难题18个。下一步,市质量计量院将紧跟企业需求,提供标靶式精准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来源:威海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永川区在仙龙镇太平桥村举办庆 ...

  • 重庆市江北区组织力量对全区231家 ...

  • 江西省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城镇分局执法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邀市场经营者 ...

  • 开学第一课 科普进校园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