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成都市新津区市场监管局:“食”刻关注 新津这样做

2022-09-20 18:16: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29日以来,成都市新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image.pngimage.png

一是进社区。制作2000把折扇、1000只帆布袋、1000条围裙、1000套指甲护理套装等宣传物品,深入街道、社区进行发放,印制5000份宣传海报和广告展架,张贴在社区居委会、医院门口、公园绿道、城市便民椅等场所,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提高群众食品安全知识水平。

二是进校园。结合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将食品安全知识列入中小学线上教学课程,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不喝生水,不吃腐败变质和不洁食品,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组织开展“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手抄报活动,让广大学生在用心参与中切实增强食品安全知识;利用家园联系栏、QQ群、微信群向学生及家长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科普知识和正确的饮食观念和食品安全观念。

三是进企业。向全区53家食品生产企业发放500份宣传海报,张贴在企业公示栏,引导企业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加强生产经营过程质量安全控制,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组织53名企业食安员参加线上考试,合格率100%,进一步强化人员食品安全专业知识技能。

image.png

四是进商超。聚焦群众关注度高的奶茶店、火锅店、月饼销售店,邀请电视台记者全程记录执法人员监管过程,并制作抖音视频全网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推送信息100余条,积极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大力营造“电视有影像、网络有专题、手机有信息、户外有广告”的立体宣传全覆盖格局。(来源:新津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永川区在仙龙镇太平桥村举办庆 ...

  • 重庆市江北区组织力量对全区231家 ...

  • 江西省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城镇分局执法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邀市场经营者 ...

  • 开学第一课 科普进校园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