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最高奖励10万元!广西柳州16项目专利获奖!

2022-08-24 13:12: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2022年度第一批柳州市知识产权奖励补助申报审核工作顺利结束。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对全市获得第22届中国专利奖和第一届广西专利奖的16项获奖专利进行奖励。其中,获得广西专利一等奖的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获得最高的10万元奖励,其余企业分别获得2万元至8万元不等的奖励。

本次奖励补助按照《柳州市知识产权奖励补助办法(试行)》执行,作为全区首个知识产权全链条奖励补助政策,涵盖获得自治区以上专利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补助和专利导航补助等14个奖励补助事项,进一步激励引导柳州优势特色产业和创新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柳州市知识产权全链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升,保障支持柳州国家知识产权强市试点示范建设。

此外,本次奖励补助申报审核实现全程线上办理,通过龙城亲清平台进行政策宣介、申请人身份核验、材料提交、材料补正和申请审核,以数字化手段实现电子化材料线上流转,大大提升奖励补助申报审核工作效率,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群众“不跑路”。

近年来,柳州市在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工作中不断取得亮眼成绩,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获批国家级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级分类监管试点,成立广西首个地方党委政府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决策机制柳州市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出台《柳州市知识产权奖励补助办法(试行)》等系列政府规范性文件完善知识产权工作顶层设计,获批自治区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数量居全区首位,2021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2.3亿元居全区首位。

下一步,柳州市将加快构建“严大快同”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形成知识产权司法、行政和协同保护“三位一体”推进格局,进一步加大对专利、商标假冒侵权打击力度,并承接自治区RCEP示范区知识产权支撑体系建设,提升知识产权转化效益,实现高价值发明专利有效增长,助推专利密集型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吴颖 李韦)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启动为期两个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加班加点 ...

  • 图说抽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