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千企万坊”帮扶行动

2022-08-19 12:11: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食品生产“千企万坊”帮扶行动工作要求,切实帮助食品生产单位助力纾困,引导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8月17日,湖南省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卫红带领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人员深入永州多喜来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实地服务。

王卫红在听取企业建议和困难后,对企业面临的问题和难题与企业进行讨论并提出解决办法,就企业后续健康发展和进一步做大做强提出建设性意见。

根据永州多喜来食品有限公司实际情况,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管人员就企业管理规范、食品生产安全和企业安全生产方面对食品安全管理员、生产主管、质量主管、采购主管等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质量安全管理知识培训,组织学习了《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反食品浪费法》《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办法》等有关内容。同时就《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要点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GB23350—2021)和国家四部委《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2022年第5号)等相关内容进行宣贯,要求企业规范月饼生产销售,杜绝过度包装搭售商品等违规行为,指导企业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并对企业月饼生产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就发现的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书,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下一步,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总局、省局开展质量基础设施助力纾困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将开展食品生产“千企万坊”帮扶行动作为食品生产领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监管就是服务的理念,坚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通过技术服务、法律咨询、政策指导等措施进行具体帮扶,深入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活动,帮助食品生产企业解难纾困,助力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提档升级,为永州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邹雯 刘志文)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苏尼特 ...

  • 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福州检验一 ...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检验人员迅速完成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近期组织开展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近期加强对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