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上海:问民意 解民忧!你点,我检!

2022-08-19 09:55: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17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奉贤区人民政府在奉贤区举办“你点我检”服务专场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及消费者代表等亲身体验食品安全抽样检验过程。

今年以来,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工作,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先后开展了护航中高考、冷冻饮品、网络食品等“你点我检”专项抽检。截至目前已完成各类“你点我检”专项抽检1万余件,合格率98.52%。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创新,通过“问需于民”,关注民需民生,聚焦市场消费热点堵点;通过“还检于民”,全面履职尽责,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米袋子”“菜篮子”等重点食品安全。

浦东

将“你点我检”作为政府公开日活动,让市民“身临其境”地参与食品安全治理。通过开展技能竞赛,助力“你点我检”服务技能提升,并依托科普站和快检室的辐射效应,以快速检测服务作为食品安全的“小窗口”,作为让人民群众更多了解食品安全工作的“突破口”。

image.png

image.png

普陀

以群众关心为着力点,“量身设计”抽检方案,邀请市民见证从抽样到实验室检验的全过程。同时,开展线上直播点单,互动参与人数达3.3万人次。深化普陀传统特色项目“百姓食品移动快检”与“你送我检”的结合,6年来累计开展活动1520场,服务百姓2.9万人次。

image.png

闵行

加强与居委社区联动,通过居委社区微信群及公众号,宣传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增强市民的体验感和满意度。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问卷调查,全面征集市民抽检意愿,实施精准抽检。通过现场直播开展“你点我检”活动,扩大宣传面,提高影响力。

image.png

嘉定奉贤

利用食品安全快检巡回服务车,以定期巡回的方式走遍大街小巷,综合开展快速检测、消费维权、科普宣传等活动,免费接受市民送样并快速检测果蔬、肉类、水产品、熟食、保健食品中农兽药残留、非法添加等项目,打通了食品抽检和快检工作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市民沉浸式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工作,使之成为食品安全的“侦察兵”、科普宣传的“通信兵”,消费维权的“排头兵”,全力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image.png

image.png

下一步,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推进“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服务活动,将其作为“为群众办实事”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作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切实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打造成市场监管系统食品抽检工作的一张重要名片。(供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售价10.99万元-12.99万元 ...

  • 沃尔沃S90 T8版本 绅士品格的 ...

  • 江西省广昌县塘坊镇木偶戏为农村群众 ...

  • 福建省连江县持续发展海洋养殖产业

  • 第十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深圳会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