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江苏省泰州市食品检验院凭借过硬技能护航产业发展

2022-08-12 14:51: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苏省泰州市食品检验院获批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包括特医食品在内的172个检测项目通过认可,检验检测、科技研发和管理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当地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筑平台,赋能产业新高地。目前,泰州市共有3家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生产企业,占江苏省生产企业比例37.5%,位居全省首位。7月初,雀巢健康科学(中国)有限公司研发的液态产品“速熠素”获发特殊医学用途肿瘤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注册证书。为强化检验检测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支持服务泰州大健康产业发展,该院获批筹建全省首家省级特医食品质检中心,着力提升全产业链检测水平,倾力构建权威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特医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助力泰州特医食品产业加速集聚和创新发展。“全过程、零距离、无障碍”服务鲲鱼健康药业“拜妥优”全营养特医粉剂产品的质管和检验,截至目前共检测成品75批次,原料和中间体279批次,成品全项检测费降低50%,检测周期由以往平均35天降至7天,为企业大幅节省了检测费用,大大缩短了检测周期,加快产品上市流通速度,企业经济效益得到显著提升。

护省运,专业支撑显担当。该院作为第二十届省运会定点接待酒店食源性兴奋剂指定检测机构,特别成立了三个食源性兴奋剂工作专班,赛事期间24小时待命,全程支撑省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自开赛以来,从商超流通环节和酒店餐饮环节,共抽检猪牛羊肉95批次。紧紧围绕省运会食品安全保障的中心工作要求,集中优势技术力量,严格质量控制,从抽检时效性、检测准确性、过程可靠性三方面把食源性兴奋剂检测工作抓牢抓细抓实,严把食源性兴奋剂检测关口,为第二十届省运会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优服务,助企纾困促发展。该院认真开展“你点我办、你评我改”活动,接到石药集团专业技术服务“首单”后,第一时间派出技术团队现场对接企业生产研发人员,对工艺参数深入研究分析,指导企业优化实验过程,调整灰化温度,增加工序对比次数,并根据企业现有检测设备对其检验人员进行“定制”式培训,高质量地解决了企业“堵点、难点”问题。积极指导兴化蓝特里斯乳业、沪盈肉禽等7家企业的技改扩能,从食品品类的判断、食品原料的甄别、生产布局设计、产品审查方案的编制等方面给与专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以最快的速度获得新的食品生产许可。面对疫情,外地送检极不方便,及时出具中英文对照版“检测报告”,帮助上海贝德等出口企业渡过难关。为鲲鱼健康等十多家当地企业,乃至海南省相关企业提供检验检测、产品研发、人员培训以及技术标准等全方位专业化服务,降低企业在检验仪器、人力资源及配套设施方面的投资成本和时间成本,进一步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蔡霞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打造更亮丽的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全覆盖、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特种设 ...

  • 暑运期间上海虹桥动车运用所内一派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