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元节期间禁烧专项检查和文明祭祀宣传行动

2022-08-09 10:50: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保持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禁烧专项检查和文明祭祀宣传行动。

周密部署,快速落实

市政府专题会议结束后,该局第一时间牵头召开由市民政局、城管局、公安局和各区政府参加的协调会议,统筹协调推进禁烧工作。成立了以市市场监管局一把手为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各副局长和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禁售禁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三个工作组,分别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和各区政府分管副区长为组长,成员单位各区级机构分管干部为成员,要求各工作组立即开展执法检查工作,确保全市禁烧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image.png

联合执法,不留死角

专项行动会议结束后,8月7日当晚,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以及各副局长带领各分局立即深入桃山区、新兴区、茄子河区对殡葬用品和黄纸销售点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共检查销售场所418家,其中:新兴区223家、桃山区160家、茄子河区35家。8日上午,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永芝亲自带队,协同城管、民政、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湖滨小区、幸福路等销售场所开展检查与宣传工作,要求各商户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黄纸下架清理。当日共检查殡葬用品和黄纸销售点296家,其中:桃山区46家、新兴区检查190家、茄子河区检查60家。在执法检查工作中,明确要求商户对“三无”产品(无产品名称、无生产厂厂名和厂址)立即下架,停止销售并在一天内整改完毕,自8月9日起到13日,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商户,执法检查组将实行强制管制,管制时间为5天。

下一步,为切实推进禁售禁烧工作,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坚持常态化监督检查,坚决禁止销售行为,并协调民政部门会同相关单位,对不符合《黑龙江省殡葬管理规定》《关于禁止违法生产经营焚烧封建迷信殡葬用品提倡文明祭祀行为的通告》的有关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生产企业,采取相应的强制措施,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打击,督促整改到位,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以“快检+管办服”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广告 ...

  • 陕西西安推动重卡产业高质量发展

  • 安徽省宣城市泾县依托丰富的山水生态 ...

  • 采用中国标准、为雅(加达)万(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