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滁州市开展“剧本杀”市场联合执法检查

2022-07-18 17:41: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剧本杀”因其独特新潮的玩法,受到年轻人及学生群体的追捧,但剧本的质量良莠不齐,甚至含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及著作权合法使用等问题也逐渐突显。

为了扎实做好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7月13日在安徽省滁州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下,市文旅局、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教体局等相关部门,共同探讨了“剧本杀”行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对全市前期摸排的19家剧本杀经营单位进行了分析,决定采取联合执法的方式对滁州市主城区“剧本杀”行业进行了一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检查剧本杀场所使用的剧本是否有传播含有宣扬淫秽、色情、暴力、邪教、迷信、赌博、引诱自杀、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是否存在侵犯著作权行为;经营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人次,重点对滁州开发区二氧化探剧本推理馆、滁州开发区九月剧本推理馆、滁州开发区橘社剧本推理馆、滁州市南谯区狮驼岭室内娱乐中心等6家经营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联合检查组结合现场检查情况,针对剧本版权问题、剧本内容、亮证经营、消防安全隐患等方面提出整改意见8条。

为进一步规范剧本杀市场秩序,滁州市印发了《关于推进滁州市密室剧本杀文化业态规范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下一步,在滁州市扫黄办的统一组织下,市文旅局、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教体局等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剧本杀市场检查,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侍根胜)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以公益诉讼筑牢个人信息保护“防火墙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流通 ...

  • 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炎方乡万寿菊迎来 ...

  • 珠海横琴杧洲隧道开始盾构掘进

  • 湖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半年工作撷英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