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甘南县市场监管局: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助力“夜间经济”发展

2022-06-28 14:44: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全县“六大行动”工作以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结合省、市局食品安全领域“守查保”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为切实推动“两稳一保”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解决好群众所思所忧所急所盼,近日,黑龙江省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夜市”专项检查行动,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并拿出稳住经济增长务实举措,积极助力全县“夜间经济”发展。

image.png

开展“夜市”专项检查

一是压实属地监管责任。甘南县夜市由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红旗市场监督管理所“定点包保”,通过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法》宣贯培训活动等方式,常态化规范夜市食品经营行为,确保不断提升餐饮质量安全,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是积极开展联合检查。为满足群众对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的迫切需求,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联合县城管大队对甘南县内夜市摊点开展了联合专项检查行动,重点对夜市备案情况,以及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餐饮器具是否达到清洗消毒要求、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整洁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7人次,检查夜市内食品小摊贩经营户57家次。

三是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针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进货查验记录不规范、防虫防尘等卫生设施不达标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将切实做好后续跟踪督导工作,确保存在问题的经营单位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整改落实到位。

image.png

服务“夜间经济”发展

一是积极开展“大走访”。按照全县“两稳一保”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六大行动”相关工作部署,为确保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制定行动计划,成立工作专班,组织人员包领域、包行业,分区包片走访个体工商户,搜集其急难愁盼问题,现已完成152户走访活动。

二是增设“夜间经济”专窗。为实现全力以赴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工作目标,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政务大厅新增设了“夜间经济”审批专窗,通过住所承诺制、承诺即发证等措施,放宽相应登记注册条件,大力缩短审批时限,并联合文广局等部门将KTV、酒吧等行业的证照办理工作通过“证照一体化”办理流程,实现“夜间经济”开办企业一次申请、一窗受理、一个环节、随到即办。

三是开展“惠企政策”宣传。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配合银行、电业等部门,利用个体户微信群、“网格化”走访推进等方式,广泛向个体工商户宣传“贷款延期还本付息”以及用水、用电、用气“欠费不停供”等惠企政策,协同推动各项降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夜间经济”不仅是城市消费的“新蓝海”,更是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新方式,接下来,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全力守好夜市食品安全底线,统筹抓好助推“夜间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积极担负起保障基本民生、提振居民消费、驱动经济增长的工作职责和使命。(赵唤唤)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画展打卡!感受甘肃本土油画家笔下的 ...

  • 一卡玩转兰州 2022年“悠游兰州 ...

  • 2022年临夏州庄窠集镇“宁定杯” ...

  • 2022中国尾波(冲浪)公开赛暨尾 ...

  • 暑期旅游旺季来临 海口推出四条精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