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疫情再袭 深圳市市场稽查局持续加强市场价格秩序监管

2022-06-24 21:44: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傅江平 通讯员陈璞)6月18日,疫情再度袭击深圳,多个小区相继被划定为封控区、管控区及防范区。

为防止出现价格异动,竭力保障民生,深圳市市场稽查局迅速采取措施,做好居民生活用品、防疫物资用品等市场价格秩序监管工作,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有力维护好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1656076738200.png

持续加强价格监测预警。截至6月23日,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已在全市设立了27个价格监测点,其中15个常驻价格监测点,封控区周边又增设了12个临时价格监测点。每日对18种蔬菜及生鲜食品如白菜、猪肉以及9种防疫用品如口罩、医用酒精等价格开展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干预。监测结果显示目前全市生活物资和防疫用品价格稳定,大米、瘦肉、鸡蛋、白菜等基本民生生活物资价格较上月均有小幅下降。

组织对涉疫封控区、防控区开展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巡查专项执法行动。该局组织各辖区局对全市出现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周边开展价格巡查,张贴严禁哄抬价格的海报,发放《疫情相关商品和服务价格提醒告诫书》,严厉查处价格违法行为。

image.png

建立24小时价格应急机制。在市市场稽查局和辖区局均组建了价格应急工作组,实行24小时值班;通过工作群第一时间统筹、组织、指导全系统稳价工作;对市民的投诉举报和舆情第一时间派出应急执法人员调查处理,切实维护民生权益,稳定居民信心。

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将密切关注全市价格动态,及时组织各辖区局在封控区、管控区周边开展价格巡查,加大价格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严厉查处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坚决维护深圳市疫情期间民生商品价格稳定。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提升从业人员素质 三亚开展潜水社会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疫苗接种单 ...

  • 浙江平湖市:加快推动非标电动自行车 ...

  • 2022东亚海洋博览会在山东青岛举 ...

  • 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大力扶持农民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