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网上办事搞不懂?四川天府政务首席代办中心免费为你排忧解难

2022-06-21 15:20: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政务服务便利度,提升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体验感,四川天府新区以企业需求和群众体验为出发点,于2021年10月创新开设天府政务首席代办中心,免费为各类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提供导办、帮办、代办服务。

image.png

建立帮办代办导办体系 提升群众满意指数

设专区、配专员、入事项

在天府新区政务大厅设立“首席代办中心”专区,并配备5名专职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体提供进驻大厅554个事项的导办服务;为创业大学生、退伍军人和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320个全程网办事项的资料填报、线上申请等帮办服务;为市场主体提供在设立、变更、注销时涉及的登记注册和审批等143个事项的全程代办服务。

强基础、优服务、赢口碑

组织各部门对入驻事项进行梳理,统一规范办理流程,完善服务指南,推行“主动服务、制定方案、收集材料、审批办理、项目办结、服务评价”六步工作法,全闭环管理、整链条服务,赢取群众口碑。

解难题、提效率、重宣传

对所遇问题进行分级处理,简单问题由帮代办专员协调解决,复杂问题提交首席代办中心组织解决,重大问题提交分管委领导召集解决,并通过各大厅内设宣传海报、内设通办专窗、摆放宣传牌、微信公众号、报社、媒体等多种方式,提升群众知晓度。

首席代办中心成立以来,已累计办理各类事项14000余件,获得群众书面表扬10次,好评率100%

李女士原计划在网上办理企业法人变更业务,但是对业务办理所需的材料“搞不懂”“准备不来”,首席代办中心使她的问题迎刃而解。

首席代办员小叶了解到李女士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第一时间帮助申请人填写资料,说明办理流程,一步一步为李女士准备齐全了所有材料,并提交到窗口,当天就办好了相关业务。

李女士表示,直接省掉了中介费,非常给力。

天府政务首席代办中心最大的亮点就是将有偿社会中介服务和无偿政府代办服务同时引入政务服务中心,实现同台竞技,免费代办和悉心指导,大大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image.png

营造政府免费代办环境 规范社会中介行为

降低企业办事成本

与社会中介相比,首席代办中心服务全程免费服务、悉心指导,大大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以办理营业执照为例,找社会中介需要1000-2000元不等的中介费,而在首席代办中心,不仅全程免费,还会享受到细致贴心的服务,不仅节约了时间成本,还节约了经济成本。

规范社会中介行为

首席代办中心的设立,为政府免费代办和社会中介提供了展示平台,二者的良性竞争既能够提升政府政务服务的质效,又能有效遏制社会中介拉客、揽客、政务黄牛等不良现象的出现,从而进一步规范社会中介行为,提升大厅管理秩序。

提升群众办事效率

首席代办中心对群众办事难易程度进行初筛,也是对群众自由选择政府免费代办和委托中介的一种分流,丰富了群众办事方式选择,有效解决了群众和市场主体在办事过程中“来回跑”“排长队”等问题。(来源:成都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化妆 ...

  • 山西临汾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不退款只 ...

  • 广西南宁市良庆社区阳峰路夜市每到夜 ...

  • 河南省邓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关乎民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