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助企纾困,为高质量发展蓄力!成都市广告产业研究院正式挂牌

2022-06-02 14:07: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近日,成都市推进广告战略实施联席会议办公室落实广告产业“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在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城管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市国资委、市统计局、市税务局等十四个部门共就推动广告产业“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加力加劲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等工作开展专题研讨。

据了解,疫情以来,成都市广告企业仍展现出强劲的韧性,2020年、2021年全市广告企业连续两年年营业收入以8%左右的速率增长,2021年全市广告企业年营业收入达到231亿元。但从2022年一季度规模以上广告企业营业收入来看,疫情的长效影响仍然存在,营业收入下滑、研发费用缩减等问题客观存在。

“市广联办将积极协同有关部门搭建行业组织及政企沟通平台,完善助力广告产业发展配套工作机制,全力汇集产业扶持政策,精准促进广告产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前期各部门在加力加劲落实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中央、省、市惠企政策的基础上,针对广告企业现状和特殊化需求,结合职能职责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广告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形成《广告产业“十四五”规划成都市贯彻落实工作方案(框架)》,明确争取实现全市广告业务年营业收入达300亿元的阶段性目标。同时,确定成都市将从强化广告价值引领、加快培育发展广告产业生态、完善广告产业链圈发展、强化产业园区建设、提升开放合作水平、放大公益广告效能和提升广告市场规范化水平八个方面开展产业指导和扶持。

在市广联办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共同见证下,成都市广告产业研究院正式挂牌。据了解,在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四川大学、四川省广告协会和成都市广告协会共同发起成立成都市广告产业研究院,四川大学广告系主任杨效宏教授担任负责人,致力打造政企协多方参与、兼具研究职能与落地能力的创新研究型广告智库服务平台,联动省内外知名广告市场研究机构、专业院校、专家团队、政府职能部门等资源,共同推动广告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落实,为成都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成品 ...

  • 重庆市云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千家油 ...

  • 浙江省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化妆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