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广东首个省级制药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在中山揭牌

2022-06-02 12:12: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广东省中山市举行广东省制药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揭牌仪式。

图片

填补广东制药高水平计量测试平台空白

生物医药产业是中山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也是广东省及中山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支持中山推进生物医疗科技创新”,中山正乘势而上,推动健康医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广东省制药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建立,填补了广东省制药领域高水平计量测试平台的空白,将为制药企业提供一站式计量测试服务,开展制药产业计量科技创新、技术交流与人员培训等。

该中心落户中山更是完善了中山市制药领域高端平台要素支撑,与中山市引进的国家级、省部级技术平台共同为制药产业带来更高端的测试技术、更便捷的测试服务以及更前沿的测试行业资讯,实现高精尖测试设备和高端测试人才的资源共享,降低产业集群企业的质量成本,以更高水平的计量测试服务、更有力的措施,共同推进中山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制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五大领域、180余项计量测试能力

广东省制药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位于中山市火炬开发区智慧健康小镇,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广东省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建设。

技术能力方面

该中心前期设备总投资约1500万元,实验室面积约3200平方米,建立了材料测试、公用介质测试、环境参数测量、制药专用设备量值溯源、生产过程在线计量测试等五大领域、180余项计量测试能力,满足制药企业对计量测试服务的迫切需求。

科研创新方面

该中心开展前瞻性计量测试技术研究及测量装备研制,取得多项科研成果,自主研发了实时无线温度检测装置等设备。

技术交流方面

该中心搭建计量测试技术交流平台,组建广东省制药产业计量测试联盟、制药产业计量科技专家库等产业技术支持团队,更好地发挥产、学、研、检、用各方资源,共同研究解决制药产业。

(来源:中山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成品 ...

  • 重庆市云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千家油 ...

  • 浙江省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儿童化妆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