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新余仙女湖区开展儿童用品市场专项整治

2022-06-01 14:0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六一”儿童节到来,儿童食品和用品市场迎来了销售高峰。为确保儿童“吃穿用”安全,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区市场监管局近期开展了儿童食品和用品市场专项检查,确保儿童吃得放心、用得舒心。

一是加强儿童食品监管,确保吃得放心。加强对特殊食品和儿童消费较多的奶类制品、糕点、糖果、饮料类等食品监管力度,以学校及附近食品经营户、商超、母婴用品店、小吃店等为重点场所,主要检查食品经营户主体资格、食品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严厉打击以普通食品冒充特殊食品、销售“三无”食品、非法添加等违规销售行为,确保儿童节日食品消费安全。

二是加强儿童化妆品监管,确保用的舒心。以母婴用品店、商超、化妆品专营店等为重点,主要检查防晒霜、润肤霜、唇膏、沐浴露、牙膏等儿童化妆品,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的经营资质、进货查验记录和销售记录是否真实完整,仔细核查儿童化妆品标签标识、店内广告、宣传立牌等用语是否符合规范。同时向市场主体进行儿童化妆品安全知识宣讲。

三是加强儿童文具玩具监管,确保用的安全。在玩具方面,以电动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声光玩具等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儿童玩具的生产包装是否标注商品名称、厂名、厂址,产品标准号使用是否合规,是否有3C认证标志,是否存在销售具有伤害性玩具的行为。在文具方面,重点检查书写类文具、美术类文具、胶粘类文具、修正类文具,以及课业簿册等,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产品。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和各项工作措施,加强法律法规宣贯力度,提升消费者维权保护意识和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广大儿童营造安全舒心的消费环境。(谢剑锋)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 ...

  •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市场监管局针对粽 ...

  • 儿童“真煮”厨具:玩具厨具“真”得 ...

  • 白鹤滩水电站左岸地下厂房5号机组正 ...

  • “菜篮子”有了把关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