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守护儿童安全 助力健康成长 14项儿童相关领域国家标准发布

2022-05-31 09:45:52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image.png

为保障儿童健康安全,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发布了涉及玩具、儿童高椅、校园安全、数字教材等儿童相关领域国家标准14项,致力于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14项新国家标准发布

在日常生活当中,国家标准扮演着“儿童守护者”的角色,一直“默默地”守护在儿童身边。目前,我国共制定发布婴童用品相关国家标准150余项,较为全面地覆盖了衣、食、住、行,户外活动、居家生活、校园学习等各个领域,全方位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户外活动 

居家生活 

校园学习

体育锻炼

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将切实履行职责,回应社会呼声,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标准制修订力度,为保障儿童健康安全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11家农贸市场39户整改!浙江丽水 ...

  • 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各级市场监管部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东林镇丰富村民休 ...

  • 江苏省连云港港出口车辆吞吐量持续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