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2-05-25 16:20: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守护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和消费安全,日前,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工作推进会”。

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局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铁拳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推进计划。

建立主要领导统筹谋划、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成员单位各司其职、专项行动办公室牵头协调的工作机制。制定重点违法行为查处方案,细化查处重点、查处依据和工作要求等内容,明确分管领导、牵头科室,负责组织开展查处重点专项行动,指定具体联系人负责统计报送业务条线执法信息。充分发挥全员执法优势,实现日常监管与执法办案一体化推进。

加强网络交易监测和12315平台大数据动态分析,面向社会发布线索征集,鼓励社会公众举报违法行为,为执法办案提供靶向信息。充分发挥技术机构作用,为监管执法提供检验技术与保障。

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加强与行业协会、新闻媒体、企业等信息交流,研判分析社会关注热点和业内突出问题,持续跟踪打击违法行为。坚持“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充分发挥监管执法一体化效应,严厉查办一批民生领域重点典型案件,切实让监管“长出牙齿”。

坚持打宣结合,加大宣传曝光力度,强力震慑违法犯罪。通过全系统共同努力,确保行动查办案件数量、大案要案起数、典型案例件数、宣传曝光频次等取得新突破,推动“铁拳”行动案件查处更加有深度、曝光震慑更加有力度、执法品牌更加有亮度。(来源:东昌府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发关于开展技 ...

  • 江西省万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疫情 ...

  • 豫南地区即将进入夏粮收获期

  • 中缅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正式 ...

  • 江苏省海安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出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