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湖南娄底冷水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计量服务民生”活动

2022-05-23 07:44: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提高人们对计量重要性的认识度,5月12以来,湖南娄底冷水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扣今年5·20世界计量日“数字时代的计量”主题,开展了“计量服务民生”系列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该局充分利用法定计量技术机构的技术手段,围绕群众日常生活中的计量痛点、难点,通过政策解读、现场检定等方式开展,旨在大力宣传计量在经济发展、公平交易、节能降耗和促进安全生产的基础地位和保障作用,让计量促发展的观念深入人心。

在活动现场,该局计量技术服务队走进农贸市场、加油站、社区、学校等地广泛开展计量器具检定和校准,现场接受群众的咨询与投诉,科普电子秤、血压计、燃气表等计量器具准确度相关计量知识并免费为群众进行血压计、人体秤等计量用具的计量惠民检测服务。与此同时,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该局组织供水供气、大型集贸市场等重点用能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结合线上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平台开展为期15天的计量知识有奖在线答题活动全面提升社会对计量的关注度、支持度、认知度,让群众更好的了解计量,认识计量,关注计量。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该局共检查加油站27家,实现全市加油站全覆盖,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现场检定计量用具1000余套。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了强力震慑,提升了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法律意识,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推动了社会诚信持续良性发展。(李孟娇 戴思强)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计量院接续奋斗支撑“51020 ...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暂停 ...

  • 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依托当地资源建设 ...

  • 重庆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港口工程建 ...

  • 震惊!47万支“品牌”牙膏竟是无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