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科技促进发展 服务惠及民生 山西省晋中市市场监管科技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2-05-21 22:28: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秦海峰)5月21日,山西省晋中市市场监管科技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周的主题是“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由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在5月21日至5月28日期间同步组织开展。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科普宣传、线下科技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借助新媒体平台,通过云直播、微讲堂、云展示、广播访谈等多种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服务活动,既注重安全,又面向发展,既有广泛性又有针对性,有形式、有内容、有措施、有行动,呈现出疫情之下新时代科技活动周的新气象、新亮点、新成效。

活动迅速贯彻落实晋中市政府关于《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以及“十四五”市场监管科技发展规划,聚焦群众所思所盼,关注企业所需所求:实验室“云开放”,让社会了解油品、食品、民用“三表”等检验检测科学技术支撑,增强民众信心;科普知识“微讲堂”,普及食品、药品、电梯安全知识,提高民众自我防护能力;科普基地“云展示”,聆听标准声音、传承标准文化、服务标准创新;广播频道知识访谈,解读进口冷冻冷藏肉品、加油机科技知识;免费检定校准耳温计、额温计、开通特种设备线上报检系统,以实际行动减轻企业负担、方便群众办事;“质量一站式”入企服务活动,为企业把脉问诊,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活动周启动当天,该局推出充分展示科技助推企业提质增效、服务民生福祉的公益宣传片,通过微信号、抖音号以及电梯轿厢、各大商场、超市、酒店电子屏等多种媒体渠道,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社会公众参与量超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计量院接续奋斗支撑“51020 ...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暂停 ...

  • 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依托当地资源建设 ...

  • 重庆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港口工程建 ...

  • 震惊!47万支“品牌”牙膏竟是无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