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玛曲县市场监管局“上门服务”开展餐饮服务人员业务技能培训

2022-05-19 11:03: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餐饮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餐饮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进一步提高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服务水平,督促全县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甘肃省玛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上门服务”组织开展全县餐饮监管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授课人员结合《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以及食物中毒预防和控制等食品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证照管理、疫情防控、文明宣传、布局流程、环境卫生、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加工操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及个人卫生等环节操作规范要求进行了重点指导。

随后,授课人员前往酒店后厨结合实际操作过程现场讲解,对操作过程中出现错误的地方,现场指出并演示正确的操作流程。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有了进一步认识,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得到增强,收到较好的培训效果。餐饮单位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非常成功,将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酒店后厨工作人员在行业内工作多年,很多不规范的操作方式已经形成了习惯,经过这次培训,可以得到纠正,对酒店的食品安全工作大有裨益,希望以后类似的培训可以继续开展下去。

下一步,玛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实现培训全覆盖,常态化,提升玛曲县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风险防控水平,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展开计量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推进 ...

  • 三星堆博物馆文创产品迎来销售热潮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慧心雨桐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