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广德市杨滩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护航校园“舌尖安全”

2022-05-18 22:14: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荷风送香,夏日初长。伴着夏天的到来,温度随之升高,也到了食品安全隐患高发的季节。安徽广德市杨滩市场监管所聚焦校园食品安全,不断推动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进一步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严防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督促学校餐饮工作“管理有序,贮存规范,环境卫生”,保障广大教职工与莘莘学子的饮食安全。

守好食品安全管理关。杨滩所对辖区7家学校食堂开展夏季全覆盖检查。建立健全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到岗位明确,职责清晰,责任到人。完善校园食品安全自查制度,督促校方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规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档案,推进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保证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并掌握基本食品安全知识。

守好食品原料贮存关。夏季来临,各种微生物、细菌和虫害蚊蝇孳生,规范储存食品原料和做好防尘、防虫、防鼠措施就尤为重要。执法人员督促学校食堂严格做到生熟食品分开存放,严防交叉污染。要求食堂从业人员确保熟食常温下保存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防止变质。严禁加工食用剩菜剩饭,杜绝食品安全隐患,以保障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

守好厨房环境卫生关。严格要求食堂管理人员保持厨房清洁,做到无杂物、无积水、无油渍。引导厨房管理人员采用非手启式带盖垃圾桶,及时处置餐厨废弃物,防止蚊虫孳生。督促校方配备有效消毒设施,设立专用餐具保洁设施,保持餐具安全卫生。

截至目前,杨滩所已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检查学校食堂7家次,发现问题21处,已全部整改完成。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杨滩所市场监管所将继续秉持防范第一的原则,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为指导做好、做实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为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陈鹏)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展开计量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推进 ...

  • 三星堆博物馆文创产品迎来销售热潮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慧心雨桐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