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广德市誓节市场监管所:守好养老“健康门”,共筑食品安全线

2022-05-18 22:11: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为切实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贯彻落实有关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安徽广德市誓节市场监管所联合誓节镇公安、民政、计生等多部门,成立工作组,对誓节镇两家养老院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工作组先后来到了广德市利民老年护养中心和广德市誓节镇养老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养老院进出人员登记、每日消杀记录、食堂证照、食品留样等情况,就现场检查结果,工作组对两家养老院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养老院要加强封闭管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行非必要不探视制度,院内要实行每日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二是养老院管理人员要提高警惕,必须做好个人防护和体温检测,认真观察记录在院老人的每日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等症状,要及时摸清情况并做好上报工作;三是餐饮供应要确保安全,严格执行食品留样、餐具消毒、卫生管理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手抓、两到位”,确保入住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安全。

自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誓节市场监管所共提出整改意见22条,发现风险问题7户,食品生产企业1户、食品销售单位5户、餐饮单位1户,均已处置完成。誓节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加强对食品安全的日常监督管理,定期进行“回头看”,实行闭环管理,及时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坚决守住誓节镇食品安全底线。(曹旭玲)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展开计量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推进 ...

  • 三星堆博物馆文创产品迎来销售热潮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慧心雨桐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