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浠水县市场监管局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2-05-18 22:07: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我们公司想申请注册一件商品商标,不知道该走有哪些程序?”“主要有商标查询、申请文件准备、提交申请等程序,每项程序如何操作办理我再给你一一解答。”5月16日,湖北省浠水县散花镇一名企业办事人员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散花工作站咨询商标申请注册业务,这是该工作站挂牌以来服务的第6家企业。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全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今年来,浠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先后深入到湖北美味佳精制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在详细了解企业在质量、计量、标准、知识产权保护、特种设备、商标注册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后,决定在全县逐步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为企业提高质量管理、品牌创建等方面提供快捷、优质的质量技术服务。

该局质量发展和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股股长高永先介绍,该局挑选业务知识相对比较全面的党员组织专门的党员服务队入驻工作站,为企业提供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反不正当竞争、质量发展、特种设备、专利、商标地理标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10大项咨询服务。“没想到工作站服务的项目有这么多,这将会为我们企业就地解决很多发展上的困难。”4月24日,该县首家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站在“巴河藕产业链”精深加工企业——湖北美味佳精制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公司董事长谈汉生看到《服务手册》的内容后激动万分。

据悉,“一站式”服务工作站主要有受理、处置和服务监督3个工作流程。工作站窗口党员服务队的工作人员负责收集、受理企业各类质量技术服务需求,填写《浠水县“一站式”质量服务需求登记表》,能即时答复和解决的即时给予答复和解决,不能即时解决的,给予登记后,做出初步处置意见,报分管领导审批。分管领导签署办理意见后,交相应牵头股室办理,牵头股室办理完结后,报窗口存档。党员服务队工作人员主动与企业保持联系,跟进服务进度,协调解决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在服务结束后,邀请企业进行服务满意度测评并提出服务建议。

“我们企业对质量、计量、标准、商标注册等方面的知识了解不深,也不专业,而且咨询起来跑来跑去的也很困难,现在家门口有了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站,那办起事就方便多了。”浠水县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散花工作站挂牌后,湖北恒祥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王小龙开心地说。(高永先 通讯员 游海林)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展开计量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推进 ...

  • 三星堆博物馆文创产品迎来销售热潮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慧心雨桐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