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陇西县碧岩镇市场监管所开展过期食品专项检查

2022-05-18 21:56: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严厉打击销售过期食品违法行为,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和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开展,甘肃陇西县碧岩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在全镇食品流通领域开展为期半个月的过期食品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范围从辖区批发商、超市以及11个村小商店,以人流量较多的零售商店、校园周边商店、城乡结合部等单位为重点,突出农村、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对糕点类、豆制品、肉制品、乳制品、“五毛食品”等重点品种,开展“五严查”:一严查主体资质,二严查进货票据及台账,三严查“三无”“五毛”及过期食品,四严查预包装食品,五严查贮存条件。同时,将经营户自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检查索证索票与检查实物相结合、严格监管和真情服务相结合,采取“三结合”统筹推进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实。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户46户,开展疫情防控等政策宣传73人次。下一步,碧岩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将进一步加大食品流通领域监管服务力度,全力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何文婷)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展开计量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推进 ...

  • 三星堆博物馆文创产品迎来销售热潮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慧心雨桐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