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2022-05-18 17:28: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市场监管局点面兼顾、强化措施、突出重点,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良好消费环境,切实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拓展放心消费创建深度和广度。在全面摸排辖区电商数量的基础上,动员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参创,对电子商务运营情况、企业违法经营情况等进行审核,严格执行“企业达到2年内无违法行为的”要求,确保严把参创关口,提供优质服务。积极发动各行各业参与“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56家企业创建成泰州市“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先进单位。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筑牢消费维权防线,在3条“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街上发展了15家消费维权服务站和1家ODR企业解决消费纠纷,以示范街、参创承诺店为首,带头先行调解,将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力争消费投诉不出门店、不出街区。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综合治理。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执法行动,今年以来,先后开展食品、药品药械、价格、广告、特种设备、网络市场等专项执法行动48次,检查经营主体1692余户次,出动执法人员2677余人次,立案288件,罚没款260.7万元,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强化行政约谈,对农贸市场、食品、防疫物资、房地产行业等经营问题突出、被多次投诉举报的经营者召开行政约谈会25次,对辖区内29家经营主体进行约谈并作行政指导,要求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加强引导教育,提升宣传实效。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宣传教育“五进”活动,将放心消费创建宣传“五进”活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消费者满意度等紧密融合,同时围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知识产权宣传周、“五一”等重要时节开展宣传。今年来,共向社区、市场、校园、企业、乡村发放宣传资料2600余份,张贴公益广告牌80块。进一步优化消费投诉工作机制,快速高效处置消费矛盾纠纷。在各大节日前夕发布消费提示、警示,既能对广大消费者起到消费提示作用,同时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社会监督途径,截至目前,共发布消费提示、警示12条次。  (钱国梁 张吉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展开计量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推进 ...

  • 三星堆博物馆文创产品迎来销售热潮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慧心雨桐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