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凤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22-05-18 21:55: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5月20日第23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充分发挥计量对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产业竞争力的基础支撑和引领作用,精准施“测”服务实体经济发展,5月17日,湖南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沱江镇从文广场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6d62b17136ce429cba1fd650be8b09ed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举办了计量法律法规科普宣传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民生计量知识科普课,普及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障计量合法权益,并组织参加本单位工作人员和企业相关人员参加“5·20世界计量日”有奖问答活动。现场反响热烈,营造了关注计量、认识计量的良好氛围。

在活动期间,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到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地方对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了计量检定。县计量检定测试技术人员分别展示、讲解了血压计、电子秤、验光仪器等计量器具检定校准、检测的相关知识。活动当日共发放了计量知识宣传手册2000份,检定计量器具45台、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

b699d74b19034ce2b25fcbbd0544a757

向苗族群众宣传计量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促进了各超市、相关企业贯彻执行《计量法》的相关规定,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权益。普及计量法律法规知识、让群众认识到测量在守护每个人的平安健康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使群众计量意识得到明显提高,为全县努力营造放心计量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麻耀中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展开计量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推进 ...

  • 三星堆博物馆文创产品迎来销售热潮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慧心雨桐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