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石门:“四轮驱动” 助力市场主体培育跑出加速度

2022-05-18 14:46: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截至5月12日,湖南省石门县市场主体总量为37384户,今年来净增市场主体2075户,其中企业284户,分别同比增长17.99%、35.24%,市场主体数量始终保持稳步增长态势。

部门协同,高站位推动市场主体量质齐飞。以“增数量、扩规模、优服务、提质量”为目标,石门县委、县政府高位推动、统筹部署,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各县直单位及乡镇街道,建立“日通报、周调度、月汇报”工作制度,形成全县合下一盘棋的良好格局。各部门按照职能职责,分别为企业开办“松绑、加油”,让各类市场主体“进得来、稳得住、长得快、走得远”,助推市场主体发展。 

优化服务,高质量建设一流政务服务体系。在服务效能上打造“提交材料最少、服务态度最好、办事效率最高、优化措施最妙”的营商环境,全面整合企业设立登记、刻制印章、申领发票和就业社保登记等事项,实现材料“一次提交”、平台“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受理”、流程“一日办结”,一次性发放营业执照、印章、发票和税控设备。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零见面’审批”“证照免费快递送达”“企业开办免费刻制印章”等服务。并全面推行营业执照帮办代办服务,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挖掘特色,高水平促进农业特优高效发展。作为柑橘、茶叶大县,石门县围绕这一优势,深度挖掘优势特色,将新型农民培育为市场主体,及时跟进各乡镇产业方向,重点围绕柑橘、脐橙、茶叶等,挖掘上下游产业,推动形成家庭农场。扩展宣传效应,利用流动宣传车、政策口袋书、网络媒体宣传成果,发动基层工作人员开展“敲门行动”,进村组、社区进行政策宣传。

聚焦电商,高标准实现电商主体提质增量。面对“散、小、乱”的电商新兴产业,科学研判,精准发力,与石门县人力资源市场和石门县电子商务孵化园对接,发挥电子商务孵化园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电商培训、直播带货、创业孵化等功能,为广大电商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建立”市场主体培育库”,将信息精准发送到各乡镇街道,发动、引导电商、微商、快递网点等电子商务经营者注册登记。

接下来,石门县将持续大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有效落实市场主体各类政策,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满意度,力争到2025年末,全县市场主体突破53271户,其中企业突破10127户,净增“四上”企业150家以上,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局面。(周瑜 金峰)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展开计量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推进 ...

  • 三星堆博物馆文创产品迎来销售热潮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慧心雨桐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