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制定野生蘑菇中毒风险分级动态调整办法 新晃县等6个县市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地区

2022-05-18 14:44: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近日,湖南省食安办、省卫生健康委制定了《湖南毒蘑菇中毒风险分级动态调整办法(试行)》,并组织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湖南省122个县市区的风险等级实行首次年度动态调整。依据《办法》规定,2022年湖南省划定高风险地区6个,中风险地区27个,低风险地区77个,无上报地区12个。其中新晃县、湘潭县、祁东县、江华县、洪江市、邵东市等6个县市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地区,2022年湖南省划定的高、中风险地区数相对2021年各减少3个。

为精准防控野生蘑菇中毒,2021年湖南省在全国首次提出风险分级,划定高风险地区9个,中风险地区30个,低风险地区68个,15个县市区无事件上报。不同等级的风险地区采取不同的防控措施。

依据新出台的《动态调整办法》的规定:上年度野生蘑菇中毒死亡1人上调一个风险等级。2021年被认定为中风险地区的邵东市、洪江市、江华县因此被上调为高风险地区,安化县、辰溪县、芦淞区3个低风险地区被上调为中风险地区。

从湖南省连续两年的风险分级情况来看,湘潭县、祁东县、新晃县等3个县连续两年为高风险地区;江华县、祁阳市、道县、长沙县、新宁县、凤凰县、零陵区等7个县市区连续两年为中或高风险地区;浏阳市、嘉禾县、蓝山县、冷水滩区、北湖区、天元区、渌口区、湘乡市 、宁乡市、涟源市、雨湖区、洞口县、宁远县 、新田县、安化县、鹤城区、娄星区等17个县市区连续两年为中风险地区。以上27个县市区出现野生蘑菇中毒事件的频次较高,居民要特别注意,坚决不采不食、不买不卖野生菌,提升自我防范意识,降低中毒风险,减少无谓的生命财产损失。(倪绍铭)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展开计量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推进 ...

  • 三星堆博物馆文创产品迎来销售热潮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慧心雨桐家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