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永州市市场监管局推进“三保”措施服务餐饮行业健康发展

2022-05-18 10:47: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湖南省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三保”举措,推进餐饮行业有序发展。

保安全。以元旦、新年、市两会等为重要监管节点,以学校食堂、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为重要监管业态,全面落实监管指导责任,确保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组织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督促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与整改,持续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并组织人员对2017年以来创建的标准化食堂进行暗访复查,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网络,不断延伸业务监管触角,深入到乡镇到村小,切实掌握全市学校食品安全状况,并进行风险分析研判,拿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和交办要求。组织对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体检式全面性监管检查,指导企业排查风险隐患,督促整改落实,多次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分析,根据当前行业形势与社会经济状况,提出监管建议,为企业良性发展与安全生产出谋划策。

保稳定。组织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巡查指导,督促餐饮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和措施,组织人员对商场、大酒店、餐饮企业、早餐店、夜市等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查,以实际行动守护疫情期间餐饮行业正常运行与安全稳定。

保发展。在“帮扶、规范、提升、防控”四篇文章上扎实下功夫,通过开展文明餐桌、网络订餐专项整治、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量化等级提升等行动,加强对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督促其建设明厨亮灶、亮证经营、主动公示食品安全信息、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强化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将“严管与厚爱”紧密结合起来,助力全市餐饮行业健康发展。

(杨若谷)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技能培训老师 ...

  • 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创新形成“上风、 ...

  • 江苏省连云港港东方公司码头理货员正 ...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推行藕稻轮作、藕 ...

  •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 ...

最新新闻